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财富 > 财经纵横 正文

虞商联盟“龙山会”成立 众多大佬为企业创新出点子

发布时间: 2016-12-22 20:49:13 来源: 上虞日报 冯楠 刘盼 景彬

  这些年,互联网新经济如急鼓惊涛,快速登场,快速占领,快速颠覆。这一场趋势革命,让人熟悉又陌生。几乎同时,各行各业都在经历着资本的寒冬,寒冬中也许还伴随着让人看不清方向的雾霾。

  但就是在这样的跌宕与起伏中,寒冷与雾霾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冷风与迷雾中依旧执着前行,抱团取暖,冲破这种阴霾。

  于是,他们选择在冬天,绝地反击。

  12月22日上午,中国上虞企业创新高峰论坛暨虞商联盟“龙山会”成立大会盛大开幕。一大波商业大咖、经济学者和上虞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共享经济新常态下的治企之道。

  在“龙山会”启动仪式上,共有百位企业家成为创始会员,分别集聚在理事会、少帅会和商学院旗下。据了解,他们创办的企业涉及化工、建筑、科技、文化、贸易、教育等各大领域。

  另值一提的是,在“龙山会”的牵头下,泰国代表和会员企业五岳龙威即在当天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而在中国上虞企业创新高峰论坛上,则有多名业内知名大咖展开高端对话、思想交锋、智慧碰撞,深度剖析当前经济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助力上虞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上虞副区长王永表提出,改革开放以来,活跃的工商企业一直是上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上虞工商企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行业话语权的骨干龙头企业,已成为浙商大军中一支实力雄厚的“劲旅”。

  今天成立的虞商联盟“龙山会”,将是又一个展示上虞企业家风采的新窗口,一个表达上虞企业家创业创新思想的新平台,一个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提升的新载体。同时,也希望“龙山会”多邀请专家、学者为大家指点迷津,多提供培训学习和考察交流平台,多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一路同行,更好地凝聚起上虞企业共同发展的力量。

  浙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杰表示,近年来,浙报传媒在国内率先全面启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以“新闻+服务”的商业模式再次站上传媒产业发展的“风口”。

  “龙山会”是一个权威的虞商组织,虞商的家,更是一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将搭建曹娥江互联网商学院、理事会、少帅会等“一院两会”体系,提供转型、课程、交流、共享、咨询、游学等六大会员服务。加入龙山会的企业家可以和其他商界精英一起,走访美国硅谷和华尔街、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杭州电商产业园和产业小镇,分享国内顶级的商业思维,为企业转型提供路径。

  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涂子沛认为,一切业务数据化,是实现智能化、个性化商业,精细化管理,共享经济的基础和土壤。为此,他举例说,餐厅用Ipad点餐,也是一个形成大数据的行为,这次点的菜和客人会形成匹配式记忆,待下回再次进店点餐,大数据就会联系原来的菜单和新推新品,自动生产一张菜单,准确又高效。这就是智能化,同时也是一种个性化商业。

  像网上购物,上次买过什么,等下一次再进去,就会产生相应的界面,14.5亿人购物,就会出现14.5亿个不同的界面。

  长期为海亮、华立、浙能等大型企业集团提供资本与管理咨询的和君集团合伙人博士潘松挺认为,企业内部的组架构的变革是一家企业在在不同的成长阶段必须面对必须解决的问题。一方面,随着企业业务的迅速扩张,创业者还没来得及考虑企业的规范管理问题,在管理上还一直延续创业初期的亲力亲为,会发现越来越累、疲于救火,暴露出了组织发展已经落后于业务的发展,这个时期,企业要考虑组织变革的问题。

  另一方面,随着企业业务的发展和人员数量的增多,企业需要发育相应的职能,比如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品牌与市场管理职能等,这些职能的发育倒逼企业的组织变革;只有解决了组织的优化问题,企业的各项管理才逐步走向规范化和体系化,管理体系规范后,业务发展才能上新的台阶。

  杭州科睿哲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杨熙春提出,近年来,国家及省级财税部门为鼓励和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可谓不遗余力,联合科技部门陆续出台了多项财政税收减免和优惠政策。作为企业,应该好好了解和应用,为企业发展助力。

  为此,他梳理了一批相关政策要点。如企业研发税收激励政策一项中就包含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另外还包括对企业研发活动的财政专项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支持的企业研发活动财政支持政策。所以,优惠政策涵盖了企业不少经营行为,值得企业研究。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