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财富 > 聚焦开发区 正文

荣获建筑界“奥斯卡” 绍兴又有三项目入榜“鲁班奖”

发布时间: 2016-12-22 21:2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近日,记者从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在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入选工程名单中,由绍兴施工企业总承包施工的三项工程榜上有名,获得“鲁班奖”。

  此次获奖的三项工程分别是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乐清农村合作银行营业综合楼、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业务综合楼和浙江勤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秦皇岛金梦海湾2号3号地块住宅项目一期工程。

  其中,浙江勤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获奖项目是近五年来浙江企业获得的首个住宅工程“鲁班奖”。“此次获奖的住宅工程造型巧妙且建筑结构比较复杂,其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因为建设难度高,所以这座‘鲁班奖’的含金量较高。”公司总经理邵东升说。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据了解,自1994年以来,绍兴的建设工程就未曾缺席“鲁班奖”,至今22年间共获得49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要成为“鲁班奖”的“常客”并非易事,绍兴有何“绝招”?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积极宣传工程创优的裨益,让建设业主愿意创优,并且充分发挥优质工程的示范作用,让其他建设业主和公众了解工程创优。建筑质量是建筑企业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该局在帮助建设业主算好“长远帐”的同时,强化“无建不稳”和“无优不强”理念,让建设业主真正认识到优质工程的效益和功能更佳、更强。

  此外,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工程创优的政策引导,为工程创优做好服务工作,为绍兴优质工程冲刺“鲁班奖”打造轮辙。该局按照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让业绩强、信誉好、水平高的企业和项目经理有更多机会承接工程,倡导优质优价。同时,还全程对企业予以指导,并定期组织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和观摩,在学习中共同提高。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