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绍兴吃货 正文

绍兴学生做的橙汁鱼环获世界季军

发布时间: 2016-12-22 22:0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这些天,绍兴市职教中心的烹饪实习老师蔡成凯红了。在前不久结束的2016中餐世界烹饪锦标赛中,他烹饪了《橙汁鱼环》。凭借精湛的厨艺,蔡成凯获得世界第三名。蔡成凯原先毕业于绍兴市职教中心,这个月刚来学校担任实操课的实习老师。

  在采访中,回忆起备赛的那段经历,蔡成凯颇有感触。为了做好这道《橙汁鱼环》,他每天6点钟就要起床,跑菜市场,和商贩讨价还价,尽可能地节约练习成本。在实训室里争分夺秒地练习着,发现不足,继续改进,练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备赛期间,这道菜每天要做30多遍,力求完美。

  蔡成凯今年大三了,现在踏上了实习的岗位。大部分学烹饪的同学都梦想在五星级大酒店成为一名大厨。但蔡成凯说,他的梦想不是当一名厨师,而是厨艺培训老师。“在学校的这两年时间里,我也一直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就是为了从比赛中不断积累各种经验,将来可以成为一名老师,把经验传授给学生们。”蔡成凯笑着说,笑容中带着一份坚定。

标签: 橙汁鱼环 绍兴 季军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