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圈子 > 圈子故事 正文

绍兴一名80后摄影师的微距世界 5年按下10万次快门

发布时间: 2016-12-23 00:1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陈良军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陈良军)摄影爱好者有的喜欢拍名山大海,有的喜欢拍星空人物。在绍兴有位80后摄影爱好者陈良军,却喜欢将镜头对准小小的昆虫。

  从拍摄一只8眼蜘蛛开始,5年间他按下了近10万次快门,从中精选出微距照片。“微观摄影会让你看到许多别人注意不到的东西,”陈良军表示,“而很多时候,正是这些细节,才体现了自然的伟大和美丽”。

  他从来不去摆拍或是刻意地构图,而只是走到花园里,试着用镜头去记录美丽的瞬间。

  陈良军说微距的世界很美,因为微距可以放大微观世界,获取的是我们日常视觉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更有视觉冲击力。

  在他眼里,自然之美无处不在,而用微距捕捉的那些容易被忽略的色彩、形态、光泽,就像一滴蕴含无限美丽的水珠,滴在心灵的纵横沟壑间,荡起阵阵涟漪。

标签: 微 摄影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