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走游绍兴 正文

鱼干酱鸭扯白糖 安昌古镇腊月风情浓

发布时间: 2017-01-04 10:47:52 来源: 柯桥日报 高洁

  新年伊始,水乡腊月,河水碧绿深邃,仿佛陈年的老酒,荡漾着往事,弥漫着乡愁。“社戏锣鼓伴月升,腊肠香味随风飘”是安昌古镇腊月风情的具体写照。安昌古镇延续了绍兴百年来的民风习俗,有“闹腊月”的传统,而连续举办十八届的腊月风情节也早已成为小镇的旅游品牌之一。

  安昌古镇具有千年历史,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依带水,古朴典雅。但相比周庄、乌镇、西塘等著名江南古镇,这里更显古朴原生态,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更加浓厚。绍兴地区千百年来的民俗风情在古镇大都得到保存延续。隆冬腊月,漫步安昌老街,一派红红火火迎接春节的景象,更能体味到一幅幅喜庆祥和、古老淳朴的水乡地方风情。

 

标签: 安昌 腊月 风情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