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人文 > 越文化研究 正文

绍兴一七旬书法家不简单 作品上了《中国名片》邮册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09:12 来源: 绍兴日报 何超群

  “通过书法作品,把绍兴宣传出去,是我最大的心愿。”1月3日,在绍兴市区南镇路的书法工作室,年近七旬的王诗吟激动地对记者说。岁末年初,王诗吟收到了由中国邮品发行组委会出具的一纸证书:经国家邮政部门审批,他的书法作品被收录在以“一带一路华夏千年文化传承”为主题的《中国名片》邮册。

  翻开中国名片·绍兴书法家·王诗吟邮册,印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大气洒脱的书法作品。最让人眼睛一亮的是,这些书法作品承载了满满的绍兴元素,既有采自王羲之《兰亭序》的篆书“惠风和畅”,更有小楷“公祭大禹文”和行书赵构鉴湖诗等,它们或是穿插在邮票12个斗方里,或是印在明信片、邮通卡上。“非常难得,非常珍贵。”著名书法家、绍兴墨趣会会长朱非欣喜地告诉记者,通过“一带一路华夏千年文化传承”邮册,宣传绍兴传统书法艺术,是绍兴书法走向世界的一个好途径。

  2016年5月,中国集邮文化中心网和中国邮品研究开发组委会联合推出以“一带一路华夏千年文化传承”为主题的邮册征稿活动,邀请全国书画艺术家把中国书画作品浓缩为方寸之间的邮品和珍藏邮册,以新丝路为纽带,作为中国名片,向国内外宣传、推介。王诗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精心准备了一批作品,经过层层审核,最终集多种字体的十几幅书法作品入选邮册。

标签: 书法 邮册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