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人文 > 非遗传承 正文

视频|春节将至 她来教你剪窗纸贴窗花

发布时间: 2017-01-08 11:01:58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浙江在线记者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郑培庚)爱好艺术,长于研修,诸暨人宣丽清在创作过程中善于汲取前人的经验和精华,师古不泥,大胆创新。

  主张艺术源于生活,擅长观察思考,提炼,升华,从平凡的生活中挖掘素材,获取创作灵感颇受大众及国际友人青睐,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

  描线画稿

 

  运刀刻纸

宣丽清的代表作品有《四大美女》,《红楼梦人物》,《敦煌人物长卷》(长8米),《百子图》(长5米)。

《水月观音》被华夏剪纸博物馆永久收藏。《园梦奥运》获全国剪纸大赛银奖。她的作品入编《中国剪纸百人集》、《中国民间剪纸》、《中国现代剪纸》、《中国当代书画作品博览》、《中华翰墨艺术宝库》等。

 

 

 

 

 

标签: 春节 剪纸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