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绍兴吃货 正文

私房烘焙借“网”开花 传递“甜蜜”

发布时间: 2017-01-25 11: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见习记者 陶东烨)蛋糕卷、戚风蛋糕、裸蛋糕……如今,你打开微信朋友圈,总会不经意间被很多蛋糕甜品刷屏,让看客欲罢不能。近年来,搭乘互联网的顺风车,私房烘焙工作室越来越多,市民也越来越接受这种形式:网上下单、微信支付、约定好时间配送到家,或是到指定地点自提。

  私房烘焙的兴起,让越来越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不少家庭主妇对烘焙极有兴趣,有的甚至将烘焙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经营,并因此闯出了一条职业之路,位于书圣故里的一家手工烘焙店店主洪雪飞就是其中一位。

  烘焙工具

  2003年,洪雪飞毕业于天津大学英语系专业,原先在一家石化企业从事进口采购工作,2008年有了宝宝之后,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许多妈妈在入手烤箱,洪雪飞也加入其中。“亲手为家人和孩子做健康的美食,是一件幸福的事。”洪雪飞说,“如果能它当作事业,那就更好了,因为每一款甜品我都想尝试。”

烘焙店内景

烘焙店内景

  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洪雪飞顺利地盘下了书圣故里内的一家烘焙店。相较于鲁迅故里,这里人流量不多,有居民居住在附近,环境也更为安静。“远离都市的喧嚣,这是我当初选址的原因”,洪雪飞介绍到,她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把脚步慢下来。品一杯自调的咖啡,尝尝为家人手作的健康甜品,与亲人、朋友多一些言语交流,感悟生活的真谛。

  私人订制蛋糕

  据悉,在周末洪雪飞会经常组织亲子活动、DIY蛋糕制作等个性化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提供了家长和孩子沟通相处的美好时光,寓教于乐。

 

 

 

 

 

 

标签: 烘焙 绍兴 洪雪飞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