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人文 > 人文讲堂 正文

春节书单⑤丨《托斯卡纳艳阳下》《田鼠阿佛》

发布时间: 2017-01-31 09:26:56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毋庸置疑,好的事情总会到来,而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托斯卡纳艳阳下》弗朗西丝·梅斯南海出版公司

  意大利的休闲生活

  阳光下的蓝天白云,是托斯卡纳最典型的天气;色彩鲜艳的墙壁,深绿色的百叶窗,深红色的屋顶,是托斯卡纳的标志性色彩。明媚的托斯卡纳在作者的笔下显得格外的俏皮可爱,仿佛会叫醒你心底那些渴望艳阳照耀的梦。

  三句话感受一本书

  1.毋庸置疑,好的事情总会到来,而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2.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

  3.他们旅游不是为了感受目的地的人文景致,而是为了表现自己的行动能力,或者逃到一处无人认识的地方,忘却一切让人喘不过气来的负担。

  《田鼠阿佛》(美)李欧·李奥尼著

  推荐人:杨政(《爱讲故事的爸爸是最好的爸爸》作者)

  这是李欧·李奥尼的经典作品之一。田鼠阿佛,在别的田鼠采集过冬食物的时候,他却在一旁。但他告诉大家:我也在工作,只不过在采集另外一些东西。在漫长而寒冷冬季,阿佛拿出了他“采集”的阳光、颜色和词语,温暖着所有的田鼠——多么美好的一本书啊!真是值得反复阅读和揣摩的作品。看完这一本书,我觉得,自己也像田鼠阿佛一样。李欧·李奥尼是我最喜欢的绘本大家之一。他49岁开始创作为孩子们创作绘本。今年,我也49岁了,应该给孩子们创作一些故事了。

标签: 田鼠 春节 书单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