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健康养生 正文

初春个人体检步入“旺季” 这些人群成为体检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17-02-20 16:2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小波 金楹 见习记者 金汉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小波 金楹 见习记者 金汉青)随着春天到来,万物复苏,个人体检持续升温,步入“旺季”。近期,诸暨市人民医院健检中心大厅内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其中大部分是个人体检者。据悉,从2月2日起,该院健检中心每天的个人体检人数在100人以上,最多的那天有150人,创该中心历史单日个人体检人数之最。

  诸暨市人民医院健检中心主任寿军民介绍,个人体检主要人群包括入职体检者、一些健康意识较强者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还有享受子女孝心的老人。其中入职体检者占了3成。

  入职体检旨在通过体检保证入职员工的身体状况适合从事该专业工作,春季是招聘高峰,随着公司企业的陆续开工,在录用上岗之前,入职体检是必要的步骤,所以近期来进行入职体检的人就比较多。寿军民主任表示,入职体检的常规项目包括内外科一般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B超、心电图以及胸片等。

  当然,占大多数的还是那些关注自己身体健康,对身体进行常规全面检查的人,有一个人来的,有夫妻一起的,有一家组团的。

  特别是在外地经商者,一年忙到头,平时没有时间检查身体,一年之计在于春,马上又要出门了,在此之前就先给身体做一次体检,全面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开始新一年的健康计划。郦先生和妻子养成了每年体检一次的习惯,体检的时间一般就放在正月里,今年他们已是第四年到诸暨市人民医院健检中心体检了。

  体检人群中,还有一些年纪稍大些的“爷爷奶奶级”体检者。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的生活理念已被很多人接受,给父母送上一份健康体检的礼物,成为很多子女表达孝心的方式。

  王先生就是陪父母来体检的,他说平时工作忙,见面的时间少,父母身体健康,做子女的才能安心。父母都有60多岁了,他打算以后每年陪他们来体检一次。与王先生有同样想法者不在少数,健检中心专为老年人设置的“夕阳红体检套餐”受到市民的青睐。

  寿军民主任提醒市民,体检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体检的前三天应清淡饮食,正常作息,不要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体检当天须空腹,禁食禁水8小时以上;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平时服用的药物继续服用,受检日不要停药,并在受检时告知医生,以便医生检查时作参考;空腹体检的项目有抽血、B超、碳呼气试验等;女性月经期间不宜体检;孕妇禁放射科等检查。

标签: 初春 体检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