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健康养生 正文

家门口遇见“大医生” 省级医疗专家组团赴直埠义诊

发布时间: 2017-02-21 09:44: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张愉翊

  浙江在线绍兴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张愉翊)2月19日一大早,诸暨市直埠镇直埠村的傅女士就赶到直埠镇卫生院排队看病。当日,浙江省肿瘤医院专家团一行10人赴直埠镇开展义诊。

  据了解,傅女士去年查出患上了肺癌,后转诊到省肿瘤医院,已经完成4次化疗。“虽然现在有大病保险,但每次去杭州就医,来回都要花费3个小时,挺耽误女儿时间的。”她说,这次家门口就可以看病,真的非常方便。

        本次义诊是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号召而举办的,参与的专家医术精湛、专业性强,分别来自头颈外科、腹部肿瘤内科、胸腹外科、乳腺肿瘤外科、医务科、预防保健科、妇瘤科等科室,且都为省副主任医师级别以上。

       听说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要来给大家看病,很多村民不到8点就赶来排队,唯恐错过这次寻医问药的好机会。据悉,义诊活动共接受咨询、诊疗180余人,其中接受专家超声诊疗的有30余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送医下乡活动的开展,既加快了卫生事业均等化发展步伐,使稀缺的优质医疗资源得到普惠共享,又切实解决了群众疾病隐患,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保护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助推了乡镇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标签: 直埠 义诊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