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财富 > 聚焦开发区 正文

勇抗病魔——记建设银行诸暨店口支行业务员邵朱媛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48:18 来源: 建设银行 陈卓璐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每天,只要走进建设银行诸暨店口支行营业大厅,一个面容清秀、身材瘦小的女孩总会在第一时间笑脸相迎,热情地引导人们取号、填单子,办理各类业务。

  她,就是店口支行一位普通的大堂经理邵朱媛。在她忙碌的身影背后,谁也不会想到这位“90后”姑娘曾坚强地与癌症病魔抗争了整整一年。如今,乐观积极的她又重返到工作岗位上,用更多的热情和执着,为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2012年7月,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的邵朱媛以优异的成绩被建设银行诸暨支行录聘,成为了建行大家庭的一名新员工。进银行一年的时间里,邵朱媛勤勉肯学、踏实能干,很快便成为了店口支行业绩拔尖的一名业务员。然而,在半年后的一次体检中,她被诊断出胃溃疡型低分腺癌晚期,并且已影响到其他组织系统,必须马上手术。这个消息对当时仅24岁的邵朱媛来说,无疑就是一道晴天霹雳!“我还这么年轻,为什么病魔会选择我?”躺在病床上,看着周围年迈的病友,邵朱媛一度心如死灰。

  在医生的疏导,家人、同事和朋友的安慰下,邵朱媛逐渐从绝望中走了出来,开始积极配合治疗。“这个病在都在了,权当是迎接人生的一次挑战呗!”邵朱媛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被病魔击垮。说起来虽然容易,但对抗病魔的这场战役却打得很艰难。躺上手术台的恐惧感如此真实,挂完盐水后四肢冰凉发麻,每次化疗完后都吐得翻江倒海……在切除了四分之三的胃,化疗了20多次后,邵朱媛消瘦了30多斤。周边的家人和朋友都替她揪心,她却反而笑着安慰大家,自己没事。

  经过整整一年的治疗,邵朱媛以惊人的意志力撑过来了,她的手术很成功,后期的治疗也顺利进行。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建行领导和同事们向邵朱媛伸出了一双双关怀的双手,这让她十分想念建行大家庭的温暖。在基本痊愈后,她便向领导要求像其他同事一样,重返自己的工作岗位。在综合考虑邵朱媛的身心状况后,领导批准了她的要求,并给她一定的机动时间,允许她适当休息。

  回来工作后,邵朱媛和别的员工一样不迟到早退,从未将自己看成一个病人。“每年12月31日,是银行年终决算的时间,晚上通常都要上班到很晚。考虑到邵朱媛的身体情况,我们都劝说她那天可以回家休息。然而她却照常上班,与其他同事一起加班到很晚。”建设银行诸暨店口支行负责人吕满根说。2016年,作为最年轻的大堂经理,邵朱瑗的营销业绩位居诸暨建行大堂经理序列前列,而在今年开年第一周,邵朱媛又以突出的营销业绩,助力店口支行获得新年营销的“开门红”。

  曾经的她,击败了病魔;如今的她,又挑战自我,在工作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如今我的心态更加平和,能在平常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这就是我现在最快乐的一件事。”邵朱媛说。

标签: 建设银行 邵朱媛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