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人文 > 人文讲堂 正文

省内首所省部共建高职院校 在农商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17-03-10 17: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平静

  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省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申屠步生揭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平静)3月10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建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举行。据悉,这是目前省内首所也是唯一一所省部共建高职院校,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唯一一所省部共建院校。

  揭牌仪式现场

  2016年12月,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被确认为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建院校(称省部共建院校)。作为地处绍兴的供销系统内高职院校,在中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浙江省打造教育强省的背景下,以“省部共建”形式推进学院建设,将对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为全省深化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为浙江教育强省建设目标的实现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依托“省部共建”平台,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成为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茶文化与茶叶经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并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考核验收,成为系统示范校之一。

  根据省部共建协议,农商学院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通过“打造一个平台,建立三项机制”,即将学院打造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平台,建立内涵发展机制、品牌发展机制、系统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涉农类高职院校,成为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骨干力量,成为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行业办学和教产融合的示范院校。

标签: 省部共建 绍兴 农商学院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