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生活 > 民生帮办 正文

少年想回老家却迷了路 独自在收费站外面游荡

发布时间: 2017-03-16 13:1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傅凯

  浙江在线绍兴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傅凯)3月13日下午3时许,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五大队教导员陈刚泉在平水收费站外广场发现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他穿着邋遢,独自在收费站外面游荡,经验丰富的老陈见他有些闪躲便立刻上前询问:“小朋友为什么看到我要避开?” “我想从这里上高速走回老家。”小男孩回答。

  原来小男孩的老家在河南信阳,并不了解两地有多远的他还打算走回家。看到小男孩头发湿漉漉的,外套也淋湿了,老陈领着小男孩走进了平水收费站旁的高速交警队。

  在家常式的聊天中,老陈得知小男孩今年15岁,今年2月份跟随到父亲打工地柯桥区滨海上学,3月12日他的父亲责骂他学习成绩差,小男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便想回家河南信阳,可他哪里知道绍兴距离河南信阳有1000多公里,而不是自己认为的400公里走上几天高速公路就可以回到老家了。

  虽然离家出走很淘气,可当老陈得知小男孩从离家出走到现在还没有吃上热乎的东西,还在半道的废旧货车上过了一夜时,他马上给男孩倒上热乎的开水,递上了办公室里的面包和桔子。 “在外面走了一天一夜想家了吧,肚子饿了先吃点面包,到这里就跟家里一样放松些,不要怕,我们想办法联系你的家人把你送回家。”老陈安抚着说。

  看着孩子头发衣服都湿漉漉的,老陈把他领进了自己的宿舍拿来毛巾给小男孩擦洗,还拿来自己平时穿的棉袄内裆给小男孩换上。随后,老陈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想办法联系小男孩的家里人。在等待派出所接走小男孩的过程中,小男孩提出想看电视,老陈二话没说就领他去一楼食堂看电视,问他喜欢看什么频道,还拿出手机地图询问了他这一天一夜走过的迷途。这一幕接着一幕有人会说:“这威严的警营宛然变成了温暖的家,变成了小男孩的“服务区”。

  “我长大以后也想当警察。突然,小男孩冒出一句话。原来是老陈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小男孩,才使他脑海中萌发了以后要当警察的愿望。

  最终,这位迷途少年在派出所民警的一同努力下回到了自己家中。

标签: 男孩 迷路 高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