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集装箱船舶运输开通三条固定航线 节省流通成本

发布时间:2017-04-10 17:4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熊小芳 见习记者 金汉青)记者近日从绍兴港现代物流园区获悉,该园区下属汇海航运公司自4月1日起,正式开通绍兴至江苏太仓港、嘉兴乍浦港、上海港固定班轮航线,这标志着绍兴地区集装箱运输多式联运取得实质性发展。据悉,该三条新的集装箱物流通道,通过每周二固定轮班、水水中转互通至国内外各大港口。据测算,该举将降低绍兴集装箱物流的“15-35%”流通成本。

  近几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海洋经济发展、海上丝绸之路等战略的实施以及绍兴市政府“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战略的实施,作为新兴的运输方式,绍兴地区集装箱船舶运输发展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政府部门和绍兴港园区的努力下,从2014年10月份第一艘集装箱船舶下水,至2017年,绍兴港园区已经拥有千吨级泊位17个,36TEU集装箱船舶9艘。且从2017年1月1日起,浙江省加大对集装箱船舶发展的支持力度,对从事内河集装箱运输的船舶予以免征“四自”航道收费。汇海航运公司据此可减免征费100多万/年,迎来发展的春天。2017年第一季度内外贸集装箱运输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25%。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