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袍江开发区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加快推进一流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2 15:07:22 来源: 浙江在线

绍三线北延桥梁效果图

  浙江在线绍兴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峰 王旭东)4伴随着春天万物复苏的脚步,在绍兴袍江开发区,气势如虹的“八大战役”全面打响。

  打好“八大战役”,是推进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绍兴袍江开发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8个专项工作督查组,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清单,全力推进“八大战役”各项工作。在今年年初召开的袍江开发区经济工作暨“八大战役”动员大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闾小锋表示,2017年,袍江开发区将坚持以生态文明为统领,牢牢把握“工业立区、产城融合”这一发展主线,以全面完成重点工作清单任务为总目标,以全力打好“八大战役”为总抓手,纵深推进“拆、治、归”转型发展,着力招育一流产业,努力建设一流平台。

  作为市本级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主力军,袍江开发区坚持“发展为上、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动摇,大力发展制造业实体经济。今年以来,袍江开发区扎实推进精准招商战,截至目前,已签约落户11个工业项目,总投资39.7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征土地309亩,盘活闲置土地170亩。通过大力引导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2017年2月7日,袍江本土培育的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成功上市;4月6日,袍江科创企业浙江伊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

德创环保在A股上市

  今年袍江开发区列入全省一季度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均已开工建设;列入市重点的4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11.4亿元,目前已开工34个,开工率69.39%。重点项目以企业投资的产业类项目为主,同时,还有城中村拆改项目、小城镇整治项目、水环境整治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大力促进袍江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完善袍江城市功能。

  落后产能歼灭战,在绍兴市“八大战役”中排在首位。目前,印染化工产业在袍江占比仍较高,在落后产能歼灭战中,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坚持一手抓改造提升,一手抓依法关停和整治,全面推进印染化工企业整治提升。今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完成印染企业整治提升11家,搬迁集聚2家,化工企业改造提升9家,淘汰落后产能20家。截至目前,已完成2家印染企业整治提升。

  在劣Ⅴ类和Ⅴ类水剿灭战中,袍江开发区共摸排出疑似劣Ⅴ类水体243处。袍江开发区将按照“灭Ⅴ、减Ⅳ、增Ⅲ”要求,重点围绕“截、清、治、修”四大环节,通过“分级式”、“突破式”、“控源式”、“立体式”治水,精准施策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努力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剿灭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淤15.45万立方米;完成清养河面1.2万亩;排查雨水管网2000米,清理管道800米,整治问题3处;查处环境违法企业22家(次),行政处罚24家(次),共处罚款126.62万元。

  与此同时,袍江开发区以省内一流开发区为标杆,全方位推进城市功能改造,坚定不移打好城中村围剿战、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整治市容市貌和小城镇环境阵地战、平安创建巩固战,不断优化城市品质。其中,在城中村围剿战中,袍江将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91.6万平方米;全年拆除违法建筑4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丈量67万平方米,确权确户44万平方米,签约结算13万平方米,腾空拆除5.3万平方米;拆违6万平方米。在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中,袍江开发区今年将投资32亿元,加快推进跨区域重点工程建设,目前,绍三线北延工程袍江段(三江路至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童家塔公路)已完成形象进度37%,累计完成投资额3.36亿元,群贤路东拓工程(越兴路至上虞曹娥)已完成形象进度52%,累计完成投资额10.58亿元;袍中路“白改黑”工程(三江路至洋江路)已完成形象进度45%,累计完成投资额7000万元,占总投资额63%。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