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金华旅游产品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绍兴游客可前往游览

发布时间:2017-04-14 09: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编辑 金汉青)为搭建金华与全省各地旅游业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接浙江职工疗休养市场,近期,金华市旅游局联合市总工会再度开启“旅居福地·信义金华”金华旅游(休养)产品浙江推广周活动,由金华市旅游局、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带队,兵分四路走进温州、台州、舟山、宁波、丽水、衢州、绍兴、嘉兴、湖州,为各地带去“休养”旅游大礼包。最近,本次活动在绍兴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中,金华、绍兴两市分别介绍了当地的休养类旅游产品及特色,并就旅游企业交流、客源互输、品牌建设等方面达成了更深入的合作。借着此次面对面的沟通,金绍双方明确了加强两地旅游产业多渠道合作的主题,共同推动两地旅游经济的共同繁荣发展。

  会上,金华旅游部门发布了金华各地旅行社组团奖励政策。

  良好的交通区位条件是金华打造“旅居福地”的一大优势。金华位于浙江中部,铁路、公路网贯穿,交通便捷。随着覆盖全省的高铁网络成形,金华在全省交通版图中所占区位条件更加优异,当地旅游交通接驳更加便捷。特别是绍兴游客,现今搭乘高铁最快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浙江之心金华。随着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两地旅游资源互补,金绍将形成互为旅游客源地的高效合作模式。

  丰富的旅游产品是支撑金华“旅居福地”品牌建设的另一大优势。近些年,金华持续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旅游产品,其中包括有以影视文化为特色的横店旅游产品,以“温泉养生”为特色的武义休闲旅游产品,以磐安“裸肺”特色为特色的原生态绿色旅游产品,以“家+”模式为特色、充分体现金华亲情和包容特质的古村落系列旅游产品,以“创客+民宿”为特色的旅游创意产品,以金华火腿、金华煲等为特色的美食系列旅游产品,以诸葛八卦村为特色的宗族人文体验旅游产品,以浦江郑义门为特色的家训家风教育旅游产品,以小商品销售为特色的义乌国际商贸旅游产品以及以彩虹桥为特色的金华现代建筑系列旅游产品等。

  旅游业界人士认为,金华旅游已具有相当完备的接待基础,旅游产品日渐丰富,山水秀美、人文荟萃的金华可以成为绍兴市民前来休闲、疗养、度假、旅居的理想目的地。

  金华山水旖旎、人文深厚,旅游资源尤为丰富。全市共有48家A级景区,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9家。此外,金华还拥有金华酥饼、金华火腿、兰溪鸡子粿、浦江一根面、磐安药膳、永康肉麦饼等美食,以及佛手、东阳木雕、武义宣莲、义乌红糖等特产。

  在绍兴成功召开的“旅居福地·信义金华”金华旅游浙江推广周活动中,金华市旅游局向绍兴旅游企业、工会代表介绍并推荐了多条风格不同、玩点各异的休养度假类游线。

  绍兴游客可以通过这些线路,徜徉被誉为“浙江第一村”的花园村,游览内怀阴阳、外修八阵的诸葛八卦村,探幽叶圣陶先生亲身体验并且力荐的金华双龙洞,游玩明星大腕云集的横店影视城,寻访全国文保单位、中国家族史的活化石——江南第一家,探寻有着惊心动魄的险峰绝壁,植根于丹霞地貌的永康方岩,或者来到“华东第一温泉”——武义温泉让烦恼顿消,感受生活的惬意,还可以来到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磐安灵江源森林公园,这里四周群山怀抱,山顶云雾缭绕,在浙中乃至全国最大的生态茶园之一的九峰茶文化博览园体验茶文化旅游,去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充分享受购物的乐趣,感受世界级的购物体验等。绍兴游客来到民风热情淳朴的金华,参与休闲、疗养的线路,得到风情满满、宾至如归的体验。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