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风吹得乌篷 “醉” 携伴再次绍兴游

发布时间:2017-04-26 15:46:31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

  

       四月,古城绍兴,美得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到处春意盎然。坐一叶乌篷,徜徉在古老的水巷中,更能让你体会绍兴春日里淋漓尽致的美……

       小小乌篷,穿行在古城里、荡漾在水巷中……它融进了那粉墙、黛瓦之间,飘进了绿柳、桃花深处……

       乌篷船儿轻轻地摇,寻着少年鲁迅的足迹,从水路感受《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盎然情趣。也许一不留神,就会带您摇进一片鲁迅作品中的经典意境。

       途中,乌篷船会从鲁迅笔下的咸亨酒店经过,你可以在此处下船小憩,来上一碗太雕酒、一碟茴香豆、一盘臭豆腐,足以。

       从三味书屋,乘乌篷可至爱情名园—沈园,陆游与唐琬的凄美爱情故事在这里留下了千古绝唱,入夜,更有精彩绝伦的沈园堂会。

  乘乌篷,从远古的越王城边出发,向南行驶经宝珠桥、石门桥、酒务桥,至前观巷,一路上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一览无余。

       坐乌篷,聆听一场精彩的水乡社戏,享受古城水上音乐盛宴,是最惬意的时光。

      品一口香醇的绍兴黄酒,吃一颗可口的茴香豆,品味着老绍兴的味道,在水巷中悠哉游绍兴,还能一赏吕府十三厅的宏伟气势。

  坐一叶乌篷,观一河两岸的人家,穿梭在古色古香的绍兴八字桥街区,带你走进绍兴人的古朴生活。

       乌篷船儿轻轻荡漾在水巷中,带您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风情,一路上,去探寻书圣王羲之所留下的足迹。

  坐着乌篷游绍兴,感受古城绍兴那一抹水乡风情。它像一只黑色的精灵,穿过时空的隧道,穿越千古的风情,在古城的小桥流水中,一路向我们驶来……

标签:绍兴 四月 乌篷船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