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姑娘多年不敢穿无袖衫 只因腋下长了奇怪疤痕

发布时间:2017-04-28 11:39: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马致远)“放心吧,你这个‘伤疤’应该只是神经性皮炎。只要坚持用药,一定能治愈的!”日前,在绍兴市中心医院名医馆内,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郑松博士仔细看完王女士的病理切片后,给出了自己的诊断。4月27日,看到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疤”果然消退了不少,王女士感叹地说道,这次总算能治好了。

  王女士所说的“伤疤”,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伤疤,而是位于王女士右侧腋下的一条长约6公分、形似伤疤的皮肤组织。

  “第一次发觉腋下有古怪还是高中的时候。刚开始只是一点点,没想到几年下来,这东西越长越大,直到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王女士无奈地表示,这“伤疤”虽然既不痛也不痒,可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始终不够雅观。“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无袖的衣服跟裙子根本不敢穿。前几年,我大大小小的医院也去了不少,可医生们给我的诊断各不相同,药膏抹了不少,却始终不见效果,自己都心灰意冷了。”

  “看到王女士那个‘伤疤’的时候,我也忍不住惊讶,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皮肤组织。”绍兴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的陆琪也算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医生了,可面对王女士这个皮肤病,她也不敢妄下诊断。“皮肤病的种类有2000多种,要做到对症下药,对医生的知识、经验、技术都有较高的要求。恰巧那周六有中国医科大学的皮肤病专家郑博士过来,他是我国皮肤病医生里面仅有的具有病理诊断资质的两个医生之一,对王女士的皮肤病诊断应该有所帮助,因此,我才建议王女士周六的时候找郑博士看看。”陆琪说。

  据了解,绍兴市中心医院作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绍兴分院,一直与中国医大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皮肤科泰斗陈洪铎院士更是首位签约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的院士。为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今后,像郑松博士这样的专家每两个月都会来中心医院坐诊,为绍兴皮肤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标签:伤疤 神经性皮炎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