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告别小长假 雨水君造访 一星期来三次也是蛮勤劳的

发布时间:2017-05-02 15:5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五一小长假在雨中跟大家告别了,人们又在雨中去上班上学。你可别说,从5月1日到5月2日上午的这场雨还是挺大的,绍兴局部地区达到了暴雨。从2日下午开始,就雨渐止转阴天了,所以大家不用在雨中放学、下班了。

  那么接下去几天,雨水君就走了嘛?并没有,他这个星期还要来绍兴两次,分别是5月4日和5月6日-7日。绍兴人准备好迎接雨水君吧。

  5月步入了晚春到初夏的转换期,气温和降水可能遭遇剧烈变化,比如说,本周你要小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还要小心气温的突然下降,注意感冒病菌的入侵。

  从5月2日开始绍兴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一般为22℃,3日到7日气温有所升高,最高气温一般为23℃到25℃。气温虽起伏不大,但相比小长假期间的30℃还是有种凉飕飕的感觉。

  小长假那么热,瞬间就觉得夏天来了呢!那么,夏天到底啥时候来呢?别急,按照往年,入夏就在这个月了。5月5日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了,但是,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绍兴入夏通常是在5月中下旬。所以,春姑娘还要再停留一阵子。

标签:雨水 天气 晚春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