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鼓励“两创”园区推进产业集群 央企也来落户

发布时间:2017-05-04 10:23: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裘国浩 徐露霞)2015年绍兴市率先在诸暨市实施“两创”园区建设试点。诸暨市“两创”园区建设以“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中、土地集约”为原则,经统一规划布局审核后,鼓励充分利用“三改一拆”拆后土地和存量建设用地。拟实施园区建设用地为新增建设用地的,必须按照国有建设用地出让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开出让,且容积率都要控制在1.5以上,建成后允许以幢或层为单位分割销售。原则上对园区以外相同产业10亩以下项目不再单独审批土地。此举体现了因地制宜推进土地充分利用的思路。

  建设初期,诸暨的“两创”园区建设以本地优质龙头企业受让土地开发特色园区模式为主。随着诸暨市大力发展专业园区建设步伐加大,一系列土地、财税优惠政策出台,加上近年来持续整顿“低小散”行业,以及城中村改造,“两创”园区建设也吸引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这样的央企。

  一年多来,诸暨市共建成5家“两创”园区,总用地640亩左右,其中盘活存量建设用地300多亩。借助于龙头企业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同类创业企业可以实现加速发展。这样的园区开发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效率,也使园区更具活力。

标签:两创园区 产业 诸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