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乐音飘漾以茶会友 平水镇首届茶礼节画面很动人

发布时间:2017-05-04 10:30: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影 见习记者 徐晔)一行行整齐翠绿的茶树间,身穿蓝白印花服装的采茶女,哼着小曲儿采茶忙。茶园茶叶的芬芳,卷着湿润清新的空气,让人情不自禁地深呼吸起来。这里是位于平水镇的茶叶产业集聚区,与会人员纷纷举起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手机,记录这一动人画面。

  “柯桥区将以南部省级茶叶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契机,以增加山区茶农收入为着眼点,实施茶叶深加工、实现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全力抓好茶叶产业美丽工程。”茶叶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在现场向大家描绘了这个省级茶叶产业集聚区的产业前景。

  5月3日上午,“若耶溪畔平水相逢”旅游节会系列之——“乐音飘漾,以茶会友”首届音乐茶礼节在平水镇平阳寺拉开帷幕。参观完茶叶产业集聚区后,与会人员来到平阳寺内的露天广场,一边细细品茶,一边欣赏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以及形式丰富的舞台演出。

  据悉,首届音乐茶礼节是平水镇以节会为媒,推进慢生活休闲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柯桥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平水镇不断加大旅游投入,先后完成30多公里的古道修复,成功创建5家A级景区,有6个村成为旅游示范村,平阳寺、云门寺、王化庙等一批古迹寺庙加快保护发掘,民宿、农家乐火热推进,漂流、攀爬、探幽等一批旅游景点、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青睐。

  平水镇党委书记金伟梁表示,下一步,平水镇将把旅游业发展纳入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之一,牢固树立全域旅游概念,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重点突出乡村元素、乡土民情、乡愁韵味,创新乡村旅游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增收入、扩就业、惠民生、优生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广大农民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平水 茶礼节 茶叶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