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吉林大米文化节” 绍兴站小伙伴都要去 约不约?

发布时间:2017-05-11 17:22: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干婧 通讯员 陈烨当黑土地遇上水乡,当满族文化遇到古越文化,会撞出怎样的火花?5月13日上午9:30—5月14日,由吉林市粮食局、绍兴市发改委、浙报集团绍兴分社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天下贡米满越情”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绍兴站活动,将在绍兴越王城广场举行。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关于浙江省与吉林省建立对口合作关系的要求,两省粮食部门先行,在浙江省内11个地市举办2017 “吉林大米春季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走进绍兴,通过与吉林省吉林市开展大米产销对接及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项目合作,把素有“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的吉林市大米奉献给绍兴百姓。

  吉林省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所在北纬43°是世界黄金稻米产区,山清水秀,黑土肥沃,拥有无任何污染的长白山水系自然灌溉。当地所产大米早在清朝时便成为贡米,如今借助种植体系的提升,优良的吉林大米,更是拥有了高质“基因”,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成为了讲究生活品质人群餐桌上的必备消费品。

  在吉林省的大米体系中,以吉林市种植大米的历史最为悠久,被称为“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其出产的大米早已成为国家运动员食用大米,米粒晶莹剔透、质量如砂,煮粥浆汁如乳,蒸饭油亮溢香,成为了高端大米的代名词。而在浙江的城市中,古城绍兴也以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所著称。两大历史文化名城这次以稻米结缘,也为绍兴的高端口粮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本次活动,旨在打响吉林大米在绍兴地区的品牌口碑,提升吉林大米在绍兴地区知名度,在本周六的“吉林大米文化节”活动中,参展企业阵容空前强大,除了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的中粮米业(吉林)有限公司,还有万昌、舒兰等16家来自吉林市优质产区的大米企业为绍兴市民送来绿色营养健康的大米,并通过产销渠道对接合作,让吉林大米走进广大市民的饭桌之上。

  在5月13日的“天下贡米满越情”活动现场,主办方将专门设置吉林大米文化图文展,展示历史悠久的粳稻贡米文化,并现场举行贡米品鉴、经销商贸洽谈、线上售卖,有奖问答等相关活动。

  “吉林市贡米”生产气候条件极佳。吉林市地处长白山脉向松嫩平原过渡地带,位于北纬43°87′,东经126°57′,属于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区,光热资源丰富,夏季湿润多雨温热;秋季短促凉爽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全市日照时数一般在2500小时,积温一般在2800度,粳稻生产区无霜期最长可达140天左右,非常适合粳稻生长发育和安全成熟。

  “吉林市贡米”生产土壤条件肥沃。吉林市地处世界现存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中国东北黑土带中,黑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氮、磷、钾、硅、锌、硒、钙、镁等大、中、微量营养元素丰富,土壤通透性好,保水保肥能力强,为难得上等水稻土。

  吉林市大米营养成分丰富。钙、铁、铜、镁、钾、硒、锌等微量元素含量极为丰富,并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氨基酸等。

标签:大米 文化节 吉林市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