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妙笔生花!雨伞酒瓶T恤处处见枫桥

发布时间:2017-05-21 10:06:55 来源: 诸暨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日,枫桥的“美术达人们”为了更全面地推进“文创枫桥”的宣传,在雨伞、酒瓶、T恤、纸盘等载体上融入了各种与古镇枫桥相关的文化和景物元素,每一样艺术作品都别出心裁、美不胜收,充分结合了枫桥镇党委"文创枫桥"的精神!

  枫桥油画伞

  这些枫桥油画伞皆出自这位古镇枫桥油画家、枫桥油画协会负责人胡科孙之手。

  胡科孙以枫桥小天竺、古建筑牛腿、魅力古镇、彩仙桥、五显桥、东化成寺塔、田园“枫”等枫桥美景为题材,加上油画艺术的点缀,再结合雨伞的实际应用,综合设计了这些枫桥油画伞。

  据了解,这批油画伞共10把,胡孙科差不多花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制作,真可谓匠心独具!

  创意酒瓶灯

  在废旧酒瓶上画梅,并配上电子灯,这样新颖的创意让人称奇!

  这是枫桥镇天庐书画社的社员们以“梅花”为主题,酒瓶为载体,运用彩绘、剪纸、彩泥雕刻等手法,巧妙地配上暖白的灯光,创作出了一系列精美的玻璃艺术灯。“当王冕遇上梅”,光影衬托下的梅花如月光映梅影般,简直美轮美奂。

  枫桥T恤

  这一系列T恤作品是出自胡孙科的油画伞原图,在做油画伞之前,他要先找地标性景点,去现场取景构思,接着油画写生、创作,一幅油画通常需要3天时间才能完成。

  通过这种将油画与现实风景紧密融合、虚与实结合的创意来传承和发扬枫桥的文化,小编真想给胡孙科这位“美术达人”一个大大的赞呢!

  “网红”纸盘子

  除了“网红”纸盘子,枫桥镇天庐书画社的社员们还在画社钱科萍老师的指导下展开了各种“天马行空”的艺术创作,以石头、树木、书签、环保袋等物品为创作载体,融入了各种与古镇枫桥相关的文化和景物元素,每一个美术作品都成了大家喜欢的“抢手货”!

标签:绘画 枫桥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