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光与影的结合 摄影灵感注入丝绸

发布时间:2017-05-25 15:08:00 来源: 绍兴日报

  如何传承和激发丝绸的创新活力?将自然之美与丝绸之美结合起来,在丝绸这一传统产品中注入摄影这一新鲜元素,设计出更具特色的文创产品。5月21日,“一片森林”林平摄影艺术与丝绸文创作品展在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开幕,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先生的近100件摄影作品,以及30余件以摄影作品为灵感设计的丝绸产品,惊艳观众。

  林平从事丝绸行业39年,在对丝绸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坚持时尚与传统交汇共生的丝绸文创理念。近些年来,他游走在国内外的名川大山中,热衷于捕捉森林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鸟语花香。而这些灵动的光与影,也成了达利丝绸创新的源泉,不断出现在丝巾、床品、旗袍等丝绸产品中,受到市场青睐。“艺术是互通的。我将摄影作品衍生开发成丝绸产品,平衡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也享受到无限的乐趣和惊喜。”林平说。

  据悉,本次展览是达利丝绸与上海东华大学校企合作的“丝绸传统纹样传承”项目,将持续到6月20日。之前,“一片森林”林平摄影艺术及丝绸文创作品展已在北京、杭州、武汉等地展出。

标签:光与影 丝绸 产品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