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强调:凸显品质时尚 打造美丽产业

发布时间:2017-05-27 10:09:16 来源: 绍兴日报

  5月26日下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诸暨调研珍珠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做优做精历史经典产业,既要传承传统工艺,更要融合现代文创,凸显品质时尚,打造美丽产业,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佰瑞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彩色珍珠生态智能化工厂养殖项目,得知通过工业化养殖,珍珠品质明显提升,而且实现了绿色环保、循环利用,马卫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探索珍珠养殖新路子,力争成为珍珠养殖的示范样本。在华东国际珠宝城,马卫光边走边看,了解市场行情,希望市场在完善配套、优化布局的同时,积极引导经营户不断延伸产业链,注重时尚设计元素,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浙江七大洲珍珠有限公司珍珠文化体验馆,高品位、国际化的布局令人耳目一新,马卫光希望企业继续拓宽视野,做好跨界合作文章,同时加大参与性、互动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马卫光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历史经典产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传承发展工作。要跳出珍珠生产基地的圈子,更加注重加工、文创、营销等工作。珍珠养殖要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绿色养殖示范为引领,做好生态治理和高效发展两篇文章,养出一片新天地。交易市场建设要做好融合发展文章,提升市场软硬件环境,积极做好历史经典产业+文化+旅游的文章,特别是要推动与地方特色文化深度融合,用文化创意突破发展瓶颈,细分产业市场,增强珍珠产业的文化魅力和竞争实力。生产加工要利用现代技术加快产业化发展,用精雕细琢、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工匠精神把产品做精做优,开发更多珍珠衍生产品,不断开拓新的市场,让美丽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马卫光还来到浦阳江诸暨城区段,了解“五水共治”、浦阳江生态化治理、河长制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同时注重优化沿江风貌,打造亲水平台,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共享治水成果。

标签:绍兴 马卫光 市长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