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设立100万光明基金 帮助700位老人复明

发布时间:2017-06-01 15:13:42 来源: 绍兴日报

  5月31日上午,当医生摘掉蒙在眼睛上的纱布时,周月芹老人看了看病床前的女儿,开心地笑了:“以前看人总是模模糊糊的,做了手术后,终于能看清楚了。”

  周月芹老人是嵊州市甘霖镇人,今年83岁,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做白内障手术的所有费用全部由嵊州市沈氏眼科医院承担。她也成了这次沈氏眼科医院白内障患者送光明公益活动受益者之一。

  建于1997年的沈氏眼科医院,到今年已有20周年。为庆祝建院20周年,沈氏眼科医院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活动,其中为白内障患者送光明公益活动是这次感恩活动的重要部分。

  “白内障是一种很普遍的老年人常见疾病,很多农村老人在患病之后由于经济困难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一直生活在一个模糊的世界中。这次我们准备了100万元光明基金用于这项活动,将帮助700多位患者恢复光明。其中,经济特别贫困的患者,所有费用全免;比较困难的,一次减免1000元手术及住院费用。”沈氏眼科医院院长沈敬三告诉记者。

  据了解,活动自今年1月1日开展以来,已为349位病人实施手术,其中全额免除费用的病人94人,减免1000元的病人246人,使用光明基金约50万元。

标签:光明 基金 老人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