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孙哲君:提升效能 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06-01 15:5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吉)5月31日上午,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来到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为改革落地把脉问诊。他强调,必须增强深化改革这个第一动力,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通过提升效能、优化服务,让企业和群众高高兴兴来、高高兴兴回,体会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现在一共可以办理多少项业务?主要有哪些流程?全部办完需要多少时间?”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孙哲君与发改项目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窗口的受理情况。

  在市场监管执照办理窗口,富豪拉面馆的经营者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到期换证手续。“这样的手续办理需要多久?”孙哲君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得知经营者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健康证和原营业执照复印件,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现场踏看后就能核发新的营业执照后,孙哲君叮嘱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变化,体会到更方便快捷的办事流程。

  随后,孙哲君还来到国土不动产登记窗口,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并征求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对几个办事窗口的体验,孙哲君直言,当前,嵊州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取得成效也显而易见。从现场情况来看,各个部门不仅办事观念发生改变,从老百姓的角度去思考解决有关问题,服务意识也得到了有效增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给老百姓办事以方便。但和周边县市区相比,嵊州市的行政服务中心也存在办公场所小、信息共享不及时、复合型人才缺乏、系统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在进一步改革中逐步完善。

  孙哲君强调,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合力推进,特别是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迅速解决,提升效率,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理的事情上寻求突破,让“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标签:最多跑一次 落到实处 嵊州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