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暖心! 早高峰 这位交警带着一老人“一路向南”

发布时间:2017-06-03 08:56: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陶勇)6月1日上午的早高峰时段,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二中队的交警王龙和往常一样在解放路和畅堂口执勤。这时,一位脚上穿着两只不同鞋子的老人走过来支支吾吾地问路,这引起了王龙的注意。

  “只穿了件单薄的上衣,一下子也说不清楚他要去哪里,问他家里地址他也说不上来。”王龙说,那时他预感到这位老人极有可能迷路了。

  在和老人有一句没一句的交谈中得知老人是从城南方向走过来的。“他说了什么江,我问他是不是滨江?老人点了点头。我让他坐上副驾驶一路往南开,我想对于自己家的门口他总是有印象的。”就这样,王龙带着老人开到了滨江花园,门口的保安一下子认出了老人,说是一幢的,具体是几楼的就不知道了。

  就在王龙打算一户户询问时,在楼道口,王龙遇到了前来找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说,父亲有老年痴呆,平时都是和母亲一起出门,今天独自出门,家里人找了一圈没找到,已经报警了。没想到再次出来寻找的时候,遇到了王龙。“他一直和我说谢谢,我说这是小事应该的。我让他把老人赶紧带回去多穿点衣服,不然会着凉。”王龙说道。

  从警四年,这样的事,王龙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早在2015年,他在晚高峰执勤,遇到了一位大出血却打不到车的孕妇。王龙拦住了一辆交接班的出租车,他和司机说自己在前面用警用摩托车开道,让司机跟着他往单行线走。把孕妇送到妇保院后,王龙帮孕妇挂号并一直等到她家人出现。

  “作为交警,每天都在路上,每天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能帮助到他人,这也许就是我当初从警的初衷吧。”王龙告诉记者。

标签:高峰 老人 交警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