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3.3万余名考生迎来“新高考” 考试时间一天半

发布时间:2017-06-03 09:09:15 来源: 绍兴晚报

  6月7日-8日,浙江新高考制度下的首次高考大幕即将拉开。记者从绍兴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绍兴市参加高考人数33392人,比去年减少5000余人。目前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已就绪。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考试科目由原来的5门减少至3门,总考试时间为一天半。外语考试采用听力笔试合卷考,考生需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

  3.3万余名考生中,越城区4912人、柯桥区5610人、上虞区4602人、嵊州市3947人、新昌县2789人、诸暨市11532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48个考点,1135个考场。其中,越城区5个考点,166个考场;柯桥区9个考点,191个考场;上虞区9个考点,159个考场;嵊州市8个考点,134个考场;新昌县4个考点,96个考场;诸暨市13个考点,389个考场。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与时间安排分别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6月8日下午3:00~5:00考外语。

  “根据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如考生把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考生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高考1~3年的处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用品,如移动通信设备、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高考期间,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要求,除实行在考试过程中全程视频监控外,我们还将在考场门口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所有进场考生进行违规物品检查。”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高考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双证入场,入场时各考点将使用身份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因此,建议考生将两证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以免因找不到证件而引起心理慌乱。此外,我市所有考场在考试期间还将使用考场屏蔽仪,届时所设考点周围手机通信将会被干扰。有关部门表示,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市民谅解。

  绍兴市教育考试院还提醒考生:第一场语文考试,考前半小时进入考场;数学考试是考前25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再允许进入考场;外语科目考试,采用听力考试和纸笔考试合卷,考生在开考前15分钟(14:45)后被禁止入场。每场考试离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才能交卷出试场,交卷后不得再进入考场。考生答客观题须使用2B铅笔,答主观题须用0.5毫米及以上的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此外,绍兴市教育考试院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相信“网上买高考答案”“内部保送”等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新高考 3.3万考生 绍兴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