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个收费站提前两年结束收费 诸暨到杭州可免过路费

发布时间:2017-06-03 09:12: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费晓笑)“北承南接”又一利好,从6月1日起,诸暨到杭州走03省道,再也不用过路费了。03省道金浦桥收费站提前2年半结束收费,从6月1日0时起,金浦桥收费站(03省道萧山收费站东复线补票点)正式结束收费。诸暨杭州的同城效应更明显了。

  6月1日凌晨,金浦桥收费站进杭车道已全部开启绿灯。零时,浙D296GB车主第一个开过收费站,成为享受从诸暨到杭州免收过路费的首位浙D司机。随后,浙DJ0616车主也开过收费站,成为第一位享受从杭州到诸暨免收过路费的浙D司机。

  根据浙政办函【2014】29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四自”项目03省道萧山东复线收取车辆通行费等事宜的复函》之规定,该站点采取双向收费,一类车15元,二类车30元,三类车45元,收费年限到2019年11月24日止。一类车包括:7座(含7座)以下轿车、客车,2吨(含2吨)以下货车;二类车包括: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三类车包括:19座以上客车、5吨以上货车。

  该站点结束收费意味着,店口、阮市、山下湖等镇乡直接从03省道去杭州的车主省下30-90元不等的来回过路费;城区居民经过03省道东复线到店口,再从店口到杭州,不用再出任何过路费。

  为什么提前拆除这一收费站呢?萧山方面表示,原先这个收费站要收费至2019年11月的,现在为了诸暨、杭州两地居民的出行方便,让经济发展联系更加紧密,就提前终止了。

  那么,其他收费站有消息吗?萧山方面表示,其他站因为涉及两地政府,目前没有说法。

标签:收费站 提前 结束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