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洋文”的进口食品更放心?权威部门是这样回答的

发布时间:2017-06-03 09: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周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食品成为很多人的新宠。市场上的进口食品是否安全,消费者选择时又有哪些诀窍?

  为进一步规范进口食品流通市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绍兴检验检疫局诸暨办与诸暨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一线一打”专项检查工作,对诸暨市场零售环节进口食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排查进口食品各环节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

  检查重点为商场、超市、专卖店的进口小食品、乳制品、洋酒、饮料、调味品等。检查内容包括:预包装食品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是否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销售过期食品,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照是否齐全等。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一家大型超市和两家进口食品经营店,发现一家超市和一家进口食品经营店未能提供提供《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一家进口食品经营店部分商品标签标注不符合规定。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销售商整改予以纠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判断进口食品真假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中文标签。这里有个认识误区,如果产品包装全是“洋文”,没有贴中文标签,很多人可能认为这样的产品更让人放心,但实际上这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假冒伪劣食品,另一种是走私或者个人私自带进来的。无论哪种情况,质量都无法保障,而且一旦出现纠纷很难有效维权。

  今后,检验检疫诸暨办将加强与诸暨市场监管局的合作,共同推进进口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进口食品 检验 诸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