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高考期间天气多云为主 考生中午注意防暑降温

发布时间:2017-06-05 16:1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6月4日绍兴蓝天白云相伴,偏东风吹拂,气温适宜,体感舒适。傍晚吹着习习的凉风,感觉好极了。可惜,这样的好天气并没有持续很久,6月5日不甘寂寞的雨水君又登台亮相了,绍兴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风力也有所增大,气温也随之明显滑落,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4℃左右,一扫前阵子的闷热感,体感舒适。

  那么这场雨会持续多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6日雨势就会有所减弱,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雨水渐远,气温也会随之有所回升。预计本周绍兴市两头雨中间晴,气温先升后降,周前期早晚气温在21℃左右,今年高考期间(7至8日)全市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总体较适宜。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在这个星期举行,今年是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考试时间也从原来的两天半缩减为一天半。那么6月7日和8日具体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呢?

  高考期间(7~8日)绍兴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20~21℃,白天最高气温29~32℃。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日平均相对湿度60~80%),午间气温较高,人体感觉比较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6月5日迎来24节气中的“芒种”,象征着麦类等有芒作物的成熟,是一个反映农业物候现象的节气。

  芒种的“芒”字,是指麦类等有芒植物的收获,芒种的“种”字,是指谷黍类作物播种的节令。“芒种”二字谐音,表明一切作物都在“忙种”了。所以,“芒种”也称为“忙种”,农民间也称其为“忙着种”。“芒种”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

  芒种期间的饮食宜以清补为主。从营养学角度看,饮食清淡在养生中起着重要作用,如蔬菜、豆类可为人体提供所必需的糖类、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及大量的维生素,因此,芒种期间要多食疏菜、豆类、水果,如菠萝、苦瓜、西瓜、荔枝、芒果、绿豆、赤豆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等,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还要多吃瓜果疏菜。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这对血管有一定的修补保养作用。

标签:高考 期间 天气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