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市安委会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 6处路段开车须小心

发布时间:2017-06-06 10:17:50 来源: 绍兴晚报 林佳萍

  

       重点安全隐患,除了“挂牌”外,还要“督办”。6月5日,记者从绍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绍兴市安委会将对排查确定的6处市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16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工矿商贸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行挂牌督办。根据要求,在今年年底前,整改工作须全部完成。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改的路段包括越城区二环南路(永和庄园—亭山立交桥)路段、柯桥区329国道(湖安线转盘)等6个路段,均属于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据统计,近3年(2014年~2016年)中,单柯桥区329国道(湖安线转盘)路段内就发生了730起交通事故,受伤总人数达49人,其中去年一年就发生了330起事故。

  此外,越城区二环南路(永和庄园—亭山立交桥)路段由于信号灯、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围墙等物品遮挡视线等原因,去年一年就有2人因车祸死亡。而在绍齐公路(嘉会钢材市场附近)路段,3年内共发生了460起交通事故,导致327人受伤、9人死亡。“借道、变道以及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都是导致该路段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有关人士分析说。

  记者了解到,列入整改的16家工矿商贸企业也存在不同的安全隐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应急处处长丁志旺告诉记者,像位于越城区鉴湖镇丰乐村的绍兴市越城区红威家俱厂现场木屑粉尘较多,电线私拉乱接,同时该企业未建安全管理台账;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绍兴圣源毛绒家纺有限公司,存在厂房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防火门、防火墙等防火分隔措施损坏,室外消防给水设施压力不足等问题。

  据了解,根据前期摸排发现的安全隐患,各整治责任单位将制定整治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在整改期限前完成治理。“目前,该项工作已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标考核,届时我们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治理进度迟缓的地方政府(单位)将予以通报。”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

  6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越城区二环南路(永和庄园—亭山立交桥)路段、越城区绍齐公路(嘉会钢材市场附近)、柯桥区329国道(湖安线转盘)、上虞区329国道(91k+540)、诸暨市杭金线(安华镇勤荣村路段)、诸暨市杭金线(牌头镇中华村路段)

  16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工矿商贸企业名单:

  绍兴市越城区红威家俱厂、绍兴市蓝翔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绍兴龙腾饲料有限公司、绍兴凯越气体有限公司、浙江汇德隆染化有限公司、绍兴圣源毛绒家纺有限公司、卡迪丹集团有限公司、诸暨市春天家纺有限公司、诸暨市草塔阿路化纤厂、嵊州市正琦领带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嵊州市天上人间足道会所、新昌县七星街道大成铝轮抛光厂、浙江夸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功兴印染有限公司、绍兴市华方园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滨海新城亚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标签:安委会 生产 6处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