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这个体育馆有何魔力 竟吸引姚明来到这里

发布时间:2017-06-06 16:28: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十二家单位联合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在绍兴市上虞区华通体育馆拉开帷幕。尤为引人瞩目的是,6月6日下午,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包含个人、集体等比赛项目,如一分钟排球计数、10米绕杆往返运球计时、一分钟投篮计数、定点传球接力、运球投篮接力、互推球连接前进、规定和自编篮球操及PK赛等。

  姚明来上虞,这其中也有着一段有趣的故事。当本次大赛确定在上虞举办后,承办方上虞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突发奇想,希望邀请姚明哥哥前来参加开幕式,并自己动手手绘了1:1等高的姚明像,还手工制作了邀请函等小礼物,幼儿园老师也积极与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组委会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当小朋友们的邀请函和礼物送到姚明手上时,姚明一口答应。

  除了幼儿篮球表演大赛,6月6日也是上虞区华通体育馆的开馆之日。承办本次大赛的华通体育馆总投资1.98亿元,其中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苗通一次性捐赠1亿元用于体育馆建设。6月5日晚上,该体育馆首场篮球赛开战!而且还是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说起华通体育馆,这个被称为上虞“鸟巢”的体育馆大有看点!

  据了解,华通体育馆位于上虞高铁新城体育会展区北区,总占地面积46666平方米。体育馆内设一个标准篮球场和一个标准篮球训练馆,场馆内有固定座位3815个,活动座位1108个。投用后的华通体育馆,不仅能承办国家级室内球类比赛,同时能承办各种小型演唱会、文艺沙龙、游戏竞技及大型集会、展览等活动项目,还能作为市民平时锻炼、运动的室内健身场馆。

  近年来,上虞全民健身工作发展迅速,群体活动蓬勃开展,体育产业优势明显,竞技体育水平日益提升,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上虞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和中国围棋之乡、浙江省体育强区、省田径之乡、省先进体育总会等荣誉。

标签:上虞 体育馆 姚明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