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助力农业生产 绍兴柴油“三优一免”惠农便民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6 16:35:09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施成文

  

      眼下是单季晚稻下种时间,很快又将迎来繁忙的夏收,农业用油势必又会紧张起来。好消息是,今年绍兴市农户用油“管够”不说还有优惠。记者6月5日从绍兴市农机管理总站获悉,根据浙江省农机局和省石化分公司“三优一免”惠农便民政策精神,通过我市农机部门与中石化绍兴分公司协商合作,全市今年度农用柴油“三优一免”惠农便民项目日前启动。家庭农场、农机(粮食)专业合作社等使用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种粮大户等只要到乡镇农机员处登记,免费申请办理一张农机加油卡,就可在购买农用柴油时享受多重优惠。

  据了解,农用柴油“三优一免”惠农便民项目启动于2014年,今年绍兴市共分配落实农业生产用柴油2100吨,是供油量最多的一年。登记申请获得中石化农机加油IC卡后,广大农户即可享受“三优一免”服务:优惠供应,持卡可在中石化联网加油站加油,享受每升优惠0.1元。需求量较大的农机作业用户可与当地石油分公司商业客户部联系,享受比零售价优惠300元/吨的直销价格;优先加油,农忙高峰期间享受优先加油服务,还允许灌桶购油;优质服务,各地加油站将优化进货和营业时间,确保农忙期间早晚高峰农机作业用油的正常供应,对农机作业用油大户还可实行预约免费配送服务;免费办理,农机加油卡实行免费申请办理,免除农户15元加油卡押金。

  “根据省相关文件要求,这项惠农便民服务截止时间是6月底,但我们都是持续整年,今年也一样。”绍兴市农机管理总站相关人士表示,推行农机作业用油“三优一免”措施是农机、石油部门深化合作的惠农举措,旨在保障农业生产用油供应,降低生产成本,为绍兴市做好今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