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天台火灾教训深刻 上虞消防大队回访58家汗蒸场所

发布时间:2017-06-06 17: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佳佳今年2月5日发生在天台县足浴店18死、18伤的火灾事故教训惨痛。事故发生后,上虞区消防部门连夜对全区58家汗蒸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3个多月过去了,这些汗蒸场所的整改情况如何?近日,上虞区消防大队对辖区汗蒸、足疗、洗浴场所的火灾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

  日前,消防检查人员来到曹娥街道越秀东路上的富甲堂足道会馆。2月6日,大队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场所设置有汗蒸房,未按规定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一层厨房现场还放着瓶装液化气,用于平时烧菜做饭。

  由于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消防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场所采取了临时查封的措施。该场所老板娄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经过3个多月的改造,将厨房从店里搬离,同时汗蒸房全部拆除,改成了杂物间。“整改的过程,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过程。火灾隐患消除了,我们也能安心经营了。”场所老板娄某说,他们在整改中真正意识到,火灾隐患整改,不是为别人整改,而是为自己的人身和财产上了一道安全栓。

  同样在曹娥街道花园新村的金生俪水汗蒸馆,该汗蒸馆原先存在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等。在消防部门依法查封后,汗蒸馆老板花了5万余元下大力气整改,目前该场所也整改到位。

  目前,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静享汗蒸馆、森洁汗蒸馆等大部分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场所经过努力完成整改。此次,消防部门在回访检查时,认真对照隐患单位登记表逐一进行复查,就隐患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帮助,防止火灾隐患“返潮”现象发生。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