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记录残疾书画家人生故事的电影《无臂七子》上虞开机

发布时间:2017-06-08 14:55:00 来源:

 

       6月7日,记录7位残疾书画家人生故事的电影《无臂七子》在上虞举行开机仪式。

  “无臂七子”是7个以口足代手在书画道路上苦旅成名的艺术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42岁,他们的共同之处是因事故或疾病失去双臂后,走向了书画道路,且成就斐然。

  这部纪录电影由金行征担任导演,张超担任制片,由华歆文化有限公司与杭州何乐不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旨在记录这7位书画家感人至深的心路历程。

  据悉,上虞是中国第三代导演代表之一谢晋的故乡,他曾经拍摄过多部关注残疾人的影视作品,他曾说“我的最后一部电影一定是关于残疾人的”,但是最终留下了遗憾,而《无臂七子》希望完成他的这个遗愿。

  开机仪式后,无臂七子艺术家现场展示才艺。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