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5月至今 这种车发生28起事故 交警启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7-06-13 08:5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张天珏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张天珏)近日,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启动了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面包车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客货混装、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梅雨季节来临,希望通过专项整治来减少涉及面包车的交通事故。”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由于稳定性差、制动系统不足、车身轻等原因,面包车在雨天极易发生侧滑、侧翻事故。自5月份以来,绍兴境内高速公路涉及面包车的交通事故已发生28起。仅5月31日,G60杭金衢高速绍兴境内路段就发生了2起面包车翻车事故。

  “除了车辆原因,一些车主没有安全驾驶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绍兴市面包车保有量逐年递增,车主大都是城乡小生意经营者、城乡中、短途载客经营者和外来务工人员。这些人员对安全驾驶的重视程度不高,经常违规装货、超速超载行驶,从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如今正值梅雨季节,又到了面包车事故的高发季。根据省“一创一治”整治行动的要求,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启动了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路面严查严管、违法抓拍等措施,严查面包车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客货混装、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纠正违法行为的过程中,执勤民警也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提高驾驶员守法出行的自觉性。

标签:28起 交警 专项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