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母子相继患重病 各方汇集善款温暖了这个特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7-06-13 09:1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思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源)这些天,家住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青坛村的村民董松林一家是处在悲喜交加之中,董松林的妻子和儿子相继得了重病,急需大笔的治疗费,本来就并不宽裕的困难家庭债台高筑,全家的生活全靠董松林打零工度日。然而,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陆续对他们家伸出了援手。目前,各方汇集的爱心善款已达26万余元。

  现年57岁的董松林一家收入本来就不多,平时高度近视的他为了生存虽然年纪偏大,但他还是坚持出去打零工。他的妻子章文珍常年患类风湿性关节痛病,并因胆结石致胆穿孔、左脚静脉曲张,两次手术治疗,现长期靠药物治疗平稳病情,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儿子董亿君目前还没有稳定职业,在一家培训机构临时当见习教师。

  屋漏偏遇连日雨。长期患有严重胃病的董亿君近日被查出患了“尿毒症”,上个月开始住院接受治疗。高额治疗费用令这个家庭更趋困难,且因要照顾患儿治疗,董松林打零工的机会也被“剥夺”了,真是雪上加霜。

  董松林一家的情况被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知晓后,他们及时上门捐款慰问,一笔笔捐款如一股股暖流不断涌动,时时感动着董松林一家。当地董氏宗亲会短短一周便捐出22866元并及时送到董松林手上。绍兴市慈善义工协会2次捐款分别交到董亿君和董松林手上。村民董远根是个不到10名职工的小厂长,近日下午他也将2100元爱心款送给董松林。董亿君所在的培训学校在获悉他患上尿毒症后,迅即展开募捐活动,2天内先后把2笔爱心款送上。

  许多董亿君的学生家长在得知董亿君的病况后也纷纷出手相助,一名学生家长第一天捐了1万元、第二天又送来5万元,并跟董亿君说还将继续帮助他们。500元、1000元……目前,各方汇集的爱心善款已达26万余元,然而这距后期换肾近60万元费用还相差很大,急需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接力相助。“盼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我们一把,让我们渡过这个难关。”董松林说。

标签:各方 汇款 爱心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