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民健身重在参与 绍兴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启航”

发布时间:2017-06-17 12: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东烨 阮帅 通讯员 杨庆武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东烨 阮帅 通讯员 杨庆武)6月17日上午,绍兴市城东体育中心内热闹非常。近3000人齐聚这里,参加绍兴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式暨“水陆国际双马”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打造“健康绍兴”,绍兴市实施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特推出“绍兴市首届市民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设5个大类,共39个活动项目,时间跨度为9个月,预计参与人数达十多万,是绍兴市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最接地气的一次运动会。”绍兴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体现了“政府引导,市民参与,全市互动,全民健身”的办会理念,有助于实现更多人参与,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健身,更多人健康的目标。

  开幕式上,来自各区(县、市)的6支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新昌农民组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腾挪扑跳,精神抖擞,给观众带来了一阵“武林风”;市区职工组队带来了欢快灵动的工间操与跳绳,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上虞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则带来了有趣的幼儿篮球操表演。

  “我运动,我健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市民对健康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大,全民健身活动在绍兴市也越来越普及。据统计,绍兴市去年进入城东体育中心、市奥体中心等场馆健身锻炼的人数有近100万人次;进入各健身房、瑜伽馆等专业场馆锻炼的达数十万人次;在广场、社区锻炼的人数更是不计其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运动理念,正日益深入民心。

  今年是绍兴市体育活动的“大年”,除了此次市民运动会,今年10月还将举行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比赛,11月则有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开幕式上,展示了“水陆国际双马”征集到的LOGO、吉祥物、奖牌、主题口号等内容,标志着绍兴市“水陆国际双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这两次马拉松一水一陆,既能充分展现我们绍兴的城市气质,又能让我们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我非常期待。”市民运动员陈先生说。

标签:全民 绍兴市 首届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