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吃遍绍兴丨地道的北京味儿 国宴烤鸭全聚德来绍兴啦

发布时间:2017-06-17 12: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见习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见习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绍兴人去到北京,如果不去吃上几顿地道的北京烤鸭,感觉这一趟就像是白走了一遭。

  北京烤鸭,似乎已经是“京味儿”的一张“金名片”了,从烤到切再到吃,一连串的都是讲究。当然这其中,“全聚德”的名气最是响当当。

  创建于1864年的全聚德,到现在已经走过154个年头。在这一百多年间,它从一间小商铺开始,壮大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中华老字号”。从选鸭、宰杀、晒坯到挂炉、烤制。全聚德的师傅们步步钻研,每一个环节都做得精致,将烤鸭的招牌打得响亮。

  今年,绍兴第一家全聚德在银泰落地了。绍兴的“烤鸭迷们”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赶去北京解馋了,地地道道的“北京烤鸭”就这样送到了咱家门口。

  绍兴全聚德烤鸭的原材料选用的是优质北京填鸭,烤制时间为50分钟左右。出炉后的烤鸭外观油亮饱满,呈枣红色,口感嫩滑。以荷叶饼、大葱、黄瓜条、甜面酱等佐食烤鸭,使营养更加均衡。这里的鸭汤是用鸭骨架长时间熬制而成,含钙量很高,如果不够,还能随时添加。

  保留了北京全聚德的一贯作风,绍兴的师傅们也会将刚出炉的烤鸭第一时间推到食客的面前片好装盘。就像是品尝烤鸭前的一种仪式,食客们总能在师傅们娴熟的手法中领略全聚德的待客文化。好像只有看过了现场片鸭,这场美食盛宴才算真正开始。

  福利:

  转发本条新闻至微信朋友圈,集齐30个zan截图发至“浙里绍兴”公众号。

  前10位幸运者,进店用餐赠送北京特色甜品杏仁豆腐一份。

  时间截止:6月24日下午15:00

标签:绍兴 烤鸭 全聚德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