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努力夺取精准招商战役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7-06-22 09:55:21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6月21日上午,2017年“赢在投资与精准招商专题研讨班”在绍兴市委党校开班。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与全市招商系统干部分享经验体会、畅谈理念思路、探讨策略路径。他强调,招商引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科学把握新常态下招商工作新趋势,扬长避短、借势借力、锚定重点,做到全身心投入、全天候作战,努力夺取精准招商战役新胜利。

  报告中,马卫光基于经济发展与城市集聚形势分析,就开班背景、目的、预效作了阐述。他指出,开展精准招商,对推动城市经济发展、迎接区域经济竞争、打造地区经济新高地具有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精准招商攻坚战列为今年“八大战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市招商体系重构、招商力量整合、招商重点明晰的大背景下,充分认识精准招商意义,进一步确立精准招商理念、了解精准招商形势、掌握精准招商办法、牢记精准招商使命,加快在全市形成精准招商的浓厚氛围。

  马卫光认为,当前招商工作已从全面、全民、全域、政策、单一招商分别向精准、专业、平台、环境、集成招商转变,要主动顺应这些趋势变化,以“以工促商、二三产并举,补链强链、做优传统,捕捉新机、同步起跑,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等为策略指引,锁定传统优势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壮大、创新孵化项目生成等领域,下大力气开展精准招商。要辩证剖析我市面临的优势与劣势,有的放矢、积极作为,着力使湾区区位、产业集聚、人文资源等长板更长,使城市能级、创新资源、企业家队伍建设等短板加快补齐,为创业创新提供更优环境。要充分依托市内产业平台,借助专业机构、重点人士等力量和资源,瞄准上海、北京、深圳等重点城市,循着产业链招商、目标产业招商、龙头企业引商、优势资源引商等路径,做好优势放大、无中生有、以商引商等文章。

  马卫光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切实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培养提升招商人员的事业心、进取精神、专业水准和服务意识,为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马卫光 招商 报告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