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全力做好督察迎检及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4 10:37:37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6月23日下午,绍兴市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暨生态环保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拉高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督察迎检及机构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参加会议。

  马卫光指出,环保督察是重大制度设计,体制调整是重要改革试点,自上而下、势在必行,大家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理顺管理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抓紧抓好督察迎检及机构改革工作,持续提升环保工作成效,加快完善环境治理体系,为“美丽浙江”建设提供更多绍兴样板、绍兴元素、绍兴路径。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自觉对号入座、对标补短,始终突出重点、抓牢关键,全面及时清理扫除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盲区死角与薄弱环节,真正把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态度亮出来、举措抓起来。要坚决贯彻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积极呼应人民群众环保诉求,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认真细致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切实抓好落后产能淘汰、重点行业企业整治、危险废物处置等“国字号”专项工作,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进一步营造“零容忍”氛围。对生态环保体制改革工作,各地要按照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各方责任、强化垂直管理、强化生态环保执法机制建设、强化考核监督的要求,抓住“垂”、“变”、“稳”三个关键,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马卫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督察迎检和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当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对照环保督察清单,把准时间质量要求,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努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我市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诸暨市、袍江开发区、市发改委、市建设局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马卫光 督察 机构改革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