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天下雨天下雨!6月下完7月下 除了下雨高温要来了

发布时间:2017-06-27 09:3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一场雨,把人困在家里,困在车里,困在屋里……从上周五(6月23日)傍晚开始,一场雨就一直不停地下到了6月25日傍晚。伴随着雨声入睡,又伴随着雨声醒来。

  所以,到底下了多少雨,让我们看看气象台怎么说的。

  过去一周绍兴市持续阴雨天气,时有大雨或暴雨过程,总雨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从6月19日至6月25日,绍兴全市面雨量115毫米,其中诸暨133、新昌128、嵊州117、柯桥区106、越城区106、上虞区94。周平均气温23.9~24.6℃,较常年偏低,最低气温21.4℃,最高气温29.7℃,总体变化平稳。

  预计本周(6月26日-7月2日)绍兴市仍多阵雨天气,雨量较前期明显减少,后期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雨带北抬,气温将明显升高。

  26日至27日受梅雨带南落影响,有时有阵雨;28日低压倒槽北抬,有阵雨,雨量较大;29至30日西南气流加强,雨带位置偏北,有时有阵雨;7月1~2日副高边缘,高低空为一致西南气流控制,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会达35℃左右。

  过去一周持续阴雨天气,未来阴雨仍将持续,很容易让人的心情也潮湿起来,免疫力容易下降,要适当给自己除除湿,注意保健,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泡杯花茶、读本好书、洗个热水澡等,都是保持心情愉快的好办法。

  具体逐日预报

  6月26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阵雨

  21~28℃

  6月27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1~28℃

  6月28日星期三:阴有阵雨

  21~25℃

  6月29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1~28℃

  6月30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4~32℃

  7月1日星期六: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25~34℃

  7月2日星期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22~34℃

标签:6月 下雨 绍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