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爱上学丨寓教于乐 绍兴小学生参加游园考试迎接期末

发布时间:2017-06-27 15: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阮帅

培新小学游园考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6月26日,绍兴市培新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一、二年级的学生通过“玩耍”,一路通过老师们设置的四道“关卡”,最终按照所得“星星”获取相应的期末成绩。

  培新小学校长邵小刚向记者介绍,学校此次为一年级的学生设置了“一枝‘读’秀”、“出口成章”等四个活动,考查学生的基础词语积累和口头表达能力,为二年级学生设置的内容相对有所进阶,以“词语大转盘”、“句式万花筒”等活动,考查学生对词语的运用能力。通过特别制作的游园卡,学生的长处和不足通过“星星”的数量表现,老师们也可以在互动中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便于下一步开展辅导。

  培新小学游园考

  据了解,“游园考”既能够为孩子们实现“减压”和“减负”,也能够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收获学识,在实践活动中巩固基础知识,正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除了培新小学,绍兴其他许多小学近期也针对低龄段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游园考”活动,如柯桥区双梅小学把期末考场搬到了操场上,通过趣味答题闯关的形式,对学生们“绿色评价”;阳明小学则在学校设置了许多“摊位”,学生们通过转盘等形式抽取考查内容,完成造句、算术等“任务”,之后还能根据成绩获得相应的小礼品。“生动有趣的考查形式、丰富多彩的考查内容,检测了‘小阳明’们的学业水平,也体现了学校低年级教学努力创设快乐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教学目标和宗旨。”阳明小学校长马士力说。

 阳明小学游园考

  “期末考试不再是枯燥的书面考察,而是通过如此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我非常支持,也仿佛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家长王女士说,通过这样的考试,不仅让家长能够一起参与其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也多了一次与学校和其他家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标签:寓教于乐 游园 学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