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在研究工作时强调 办好建议提案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06-28 10:42:54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李元钢

  6月27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研究领办建议提案工作时强调,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集中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办好建议提案为抓手,切实提升政府施政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座谈会上,马卫光先后听取四位代表委员就加快公交一体化建设、行政服务体系整合优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重振绍兴制造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部门办理情况,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商议对策。他指出,在绍兴市区公交一体化上,要抓住公交运营实质性融合关键,统筹抓好线路优化、站场布局、服务提升等工作,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在行政服务体系整合上,要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梳理制定负面清单、形成良性倒逼,及早实现“一窗式受理、集成式审批”全覆盖目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要立足长效可持续、群众得实惠这个基点,在彰显特色、做实业态、提升品位上下更大功夫;在重振绍兴制造业上,要在提升领导干部驾驭经济工作能力和企业家素质的同时,通过做好精准招商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这两篇文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后劲。

  马卫光指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具有联系广泛、看问题谋对策客观务实等优势,办好建议提案既是政府的应尽之责,也是提高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从办好点上的“关键小事”出发,整体上推动政府决策制度建设与具体流程再造,确保相关工作常态长效推进;进一步注重实效,强化绩效跟踪、提升督查效能,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以扎实的作风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更好地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标签:马卫光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