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暑假里 孩子安全很重要!小学生用方言说电力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7-06-29 09: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见习记者 王啸天 通讯员 章妙妙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见习记者 王啸天 通讯员 章妙妙)“我知道,打雷时候不能去大树或电杆下避雨,因为这样子特别危险,闪电的时容易被电击。”

  “我知道,放风筝要绕开电线,一定要到空旷的草地和公园才安全。”

      “我知道,湿手不能碰插座和电线,煤气泄漏时要赶紧先关掉电闸。爸爸妈妈不在家,自己要保护好自己,还要照顾好弟弟妹妹。”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到了,为增强孩子的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安全事故防范水平,确保孩子假期用电安全,提前为放假孩子上好用电“安全锁”。日前,上虞曹娥街道中塘学校的孩子们,面对镜头,用家乡方言大声说出他们所知晓的安全用电知识。这是上虞区供电公司与浙报集团联合举办的“方言说电力”全媒体公益传播活动的第一站。

       据悉,中塘学校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民工子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孩子独自相处的时间较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暑假,独自在家的孩子的用电安全问题,家长们尤其担忧。

       针对这种情况,上虞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发挥运作多年的“电娃课堂”资源,共同加强和延伸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这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希望通过电力安全进校园的活动让学生和家长都能增长电力知识,做到小手牵大手,营造每个家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初步设定摄制30组,预计在7月底录制完成,暑假期间全面上线展播。

标签:暑假 电力 知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