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地铁1号线凤林路站下月开工 一期工程抓紧迁改施工

发布时间:2017-06-30 09:47:00 来源: 绍兴日报 林佳萍

  这几日,尽管不时有暴雨降临,但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凤林路站市政迁改工程现场,依然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抓紧时间搭砌围挡,进行管线迁改施工。为确保进度,自5月初进场以来,施工方放弃节假日休息,不间断施工。

  “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建成后将是上下两层的车站,负一层是站厅层,负二层是站台层。”在施工现场,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前期处工作人员陈明明说。据了解,先行动工的凤林路站管线迁改项目位于镜湖新区核心区,周边住宅小区密集、商业楼宇林立,涵盖了供排水、电力、燃气、通信等十余种管线,管线迁改任务重、范围大、数量多。

  “单是凤林路南侧4回路110kv的电缆,就承载着多个区域的供电,因此管线迁改工作不容马虎。”陈明明告诉记者,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按照“先深后浅、先主管后支管、先重力后压力”的原则,对该区域各类管线、绿化逐步进行迁改。截至目前,越发紫金广场前的工作面已经铺开。“该区域部分自来水管道、污水管道,以及绿化项目、一期交通导改均已完成,下个月,1号线凤林路站将正式开工。”陈明明说。

  据了解,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为镜湖中心站—火车站站,路线长4.5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4座(换乘站1座),工程总概算约40.2亿元,建设工期约为48个月。“在加快推进凤林路站管线迁改、土建施工筹备的同时,我们也将抓紧做好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其它站点勘察设计等工作,力争尽快具备开工条件。”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更好地快速连接越城、柯桥、上虞三区。

标签:1号线 凤林路 施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