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元一个,甲鱼蛋成了“金蛋” 嵊州有人专门开发甲鱼蛋市场

发布时间:2017-06-30 14:24:52 来源: 绍兴晚报 李苏英 陈正军

  说起甲鱼蛋,可以说是鲜为人知,更别说吃了。但在嵊州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嵊州市福田生态农业园里,有50多亩甲鱼池,里面有近5万只甲鱼,这里的甲鱼属于放养状态。而在这里除了甲鱼出名外,还有一样东西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稀罕物——甲鱼蛋。

  昨日,记者来到福田生态农业园,一探这稀罕物长什么样。刚一进门,就见到园主沈喜珍正陪着几名客户蹲在一片沙地里,上前一看,原来他们正在挖甲鱼蛋。甲鱼蛋外形比鹌鹑蛋小一点,蛋壳比较薄,放在光下,透明感很强。

  沈喜珍告诉记者,从5月初开始,甲鱼就进入产卵期,每天能产甲鱼蛋近5000个,为了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她和园里的几名员工要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在这里挖甲鱼蛋,直至下午4点才结束。“蛋太多了,根本来不及挖,客户也是打电话来催。”沈喜珍表示,嵊州现在市场上很少有卖甲鱼蛋的,而大批量销售甲鱼蛋的也只有她家,尽管每天要蹲在这里挖甲鱼蛋,累是累点,但是看着可观的销售额,也挺开心。

  沈喜珍告诉记者,甲鱼蛋虽然个小,但是营养价值高,所以买的人很多。她的甲鱼蛋又是放养状态的甲鱼所产,平时喂养都是活鱼小虾,所产蛋的营养价值比普通养殖甲鱼所产的蛋要高一些,所以每个蛋的价格平均在2元左右。“我现在除了在朋友圈卖,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自己在沙地挖甲鱼蛋。买的人多,打电话来询问的人也自然多了,一些人还很好奇,问煮熟的蛋清怎么不凝固,这是因为蛋清是不凝固的高蛋白,所以煮熟后是白色的液体。”

  “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甲鱼蛋,没有想到是这个样子,看上去比鹌鹑蛋还要小,一开始是朋友介绍来买的,没想到甲鱼蛋的味道这么好。”在现场的市民李玉英说。

  甲鱼的产蛋期非常短,从5月开始,差不多到8月之前就结束了。为进一步扩大销售,除微信渠道外,目前沈喜珍正注册商标,打算进驻商场。

标签:鱼蛋 甲鱼 嵊州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